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召开“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海南自贸港绿色发展”研讨会

2020-12-03

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结合海南自贸港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求,及海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综合设计制度政策,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推动形成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良性循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环联合)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于2020年11月1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组织召开“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海南自贸港绿色发展”研讨会。会议由中环联合副总经理顾江源主持。      

会上,专委会主任委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原党委书记程春明致辞。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同研讨推动海南省全面建设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方案,拟采取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标准,将海南岛打造为国际性、先进性的生态文明岛,为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同时,专委会将通过合作与平台交流,组织各方力量,推动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和海南经验的行程,为海南省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指出,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旨和自贸港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海南省地方特点,因地制宜,深入研究本土化污染治理技术,确保经济性、适用性和可靠性,真正打通环境污染治理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推进禁塑、绿色供应链工作,筛选典型产业、行业(如康养业等)深入研究,推行绿色供应链产业链管理和绿色产品,同时充分考虑碳排放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将与各方积极合作,扎实推进具体项目。       

中环联合副总经理顾江源在研讨中介绍了中环联合在认证评价服务、应对气候变化、科研及对外合作等主要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在促进绿色消费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希望以建立海口分公司为契机,积极参与海南省禁塑、绿色供应链管理、环境标志产品和绿色产品认证评价、碳核查、碳中和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环境领域专业认证服务机构和权威碳核查机构的优势,为海南省自贸港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参会代表在研讨中结合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要求,就自身工作与海南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发言,并围绕“海南省自贸港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海南省可持续消费与生产推进工作现状与展望”两个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