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2023年度知识分享会议召开

2023-06-21

6月15日,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2023年度知识分享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联合国环境署(UNEP)、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泰国办公室、瑞典TCO发展和IGPN成员等近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秘书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主办,特别邀请中环联合前董事长、IGPN前顾问委员会成员陈燕平参会并做开幕致辞。陈燕平在发言中指出“科学测量和评价各绿色采购网成员对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的效果和潜力对IGPN以及各成员发展都非常重要。为此,IGPN发起制定绿色采购网评价方法学的倡议,以期形成可测量、可报告、可复制的IGPN绿色采购绩效评价方法,促进IGPN成员间的合作和高质量发展”。IGPN副主席,ICLEI全球可持续采购执行主任Mark Hidson指出,“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合作才能共赢。既往20年的实践证明,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成为可持续采购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升、促进实践、减少风险、扩大收益的主要推动力,开展的应对气候变化、电子采购等新研究新活动已逐渐成为可持续公共采购领域的主流。希望IGPN对可持续采购实践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会议正式发起IGPN绿色采购网绩效评价方法学倡议,旨在通过确定和形成绿色采购网监测指标的综合衡量框架,鼓励IGPN成员应用方法学并开展评估,运用IGPN特有的绿色采购网模式,推动实现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的全面转型。同时,会议邀请全球专家分享和交流可持续公共采购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展绩效评价的成果。

中环联合自2018年承担IGPN秘书处以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了成员间合作交流。下一阶段秘书处还将向绿色采购网成员征集意见,预计在明年开展试点并发布方法学。并指出,推行可持续采购实践任重道远,希望通过开展评价的方式促进同行间的学习,激励更多绿色采购实践,壮大国际绿色采购网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