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可持续公共采购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估为3级成熟度水平

2023-06-27

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网站(https://unstats.un.org/sdgs/dataportal/database)通报2022年度实施可持续公共采购全球评估结果。在参与本次评估的67个国家中,中国与瑞典、荷兰、法国、芬兰、韩国等列为 3级成熟度水平,仅次于最高级水平,优于2020年取得的2级成熟度水平,表明中国可持续公共采购实践符合国际主流并得到了持续提升。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实践评估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2.7.1(SDG12.7.1, 实施可持续公共采购政策和行动计划的国家数目)指标方法学为依据,通过可持续公共采购实施指数得分和评级,展现各国实施可持续公共采购成熟度水平。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实践成熟度水平共分为低(分值20-39)、中低(分值 40-59)、中高(分值 60-79)和高(分值80-100)4种级别,级别越高则表明推行可持续公共采购的成果越显著,本次评估仅有美国1个国家取得最高级别4级成熟度水平。

经部国际司批准,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 UNEP“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联合领导机构的中方执行机构,参与了评价方法学的建立和试点验证工作,并于 2022年10月报告了中国绿色公共采购以及绿色认证工作和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