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首批家具生态产品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发布

2023-08-23

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家具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同北京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以“共建生态家居 共促绿色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家具行业生态产品发布会,来自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等单位的领导及家具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刘尊文围绕生态日的主题,详细阐述了家具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理念;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徐启党,从企业绿色生产的角度,对家具行业产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此外,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发表了精彩致辞,北京市商务局消费促进二处副处长刘小骥参与并见证了本次活动。  

会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联合三大家具行业协会签署并发布《共建生态家居战略倡议书》,全体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将携手共进,为我国家具行业的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会上还发布了家具生态产品认证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并为首批获证企业颁发了生态产品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