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参加全球环境标志网络理事会暨2023年会

2023-11-07

10月23-26日,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理事会暨2023年会在德国科隆召开,来自联合国环境署、全球各环境标志组织以及相关企业和行业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环联合副总经理闫涛作为GEN理事,受邀全程参加理事会和年会期间的系列研讨会。

本次会议为时隔三年的首次GEN各成员面对面会议,会议内容涵盖全球最新价值链趋势资讯的可持续发展研讨论坛、欧盟绿色新政下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要求、可持续公共采购和消费、各成员组织环境标志的最新进展分享、环境标志讲师培训等内容,对GEN发展和成员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是GEN重要的合作伙伴,中环联合作为IGPN秘书处受邀在会上发言。闫涛围绕IGPN在联合国际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球绿色采购实践方面开展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契合主题,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在本届年会的理事选举中,闫涛再次当选GEN新一届理事。同时,2023年中环联合第三次通过GEN多边互认GENICES评审,GEN主席在年会上为中环联合代表颁发了GENICES新证书。未来,中环联合将继续积极参与GEN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进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全球环境标志发展战略研究,传播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为GEN和全球环境标志发展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