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助力中国家具行业获得北欧白天鹅证书

2023-12-05

近日,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的协助下,浙江新益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升降桌成功获得北欧白天鹅生态标志认证证书。

在获证过程中,中环联合凭借多年来同北欧白天鹅理事会在环境标志标准、认证流程、以及环境绩效等方面的合作基础与经验,针对新益智能的需求,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就标准理解的准确性、申请材料的符合性进行了多轮沟通,尤其是针对北欧和欧盟与国内要求差异较大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产品满足标准要求给出解决方案。中环联合为新益智能在化学品管理、关键原材料的可持续性和节能减排要求、以及对供应商的管理要求等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使其不断完善申请材料,最终顺利获得白天鹅认证。

北欧白天鹅生态标志是由北欧部长会议于1989年建立的适用挪威、瑞典、冰岛、芬兰和丹麦五国的官方环境标志计划,通过任何一国认证,即可被其他四国承认。获得白天鹅生态标签,将有效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成为其开展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和“金字招牌”,助力更多产品进入北欧和欧洲市场。此次获证,是中环联合多年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为中国家具产品满足国际标准要求提供了良好示范,为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提升中国产品竞争力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