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 2023年度成员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23-12-20

12月13日,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2023年度成员交流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联合国环境署(UNEP)、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泰国办公室、瑞典TCO发展和IGPN成员等30余名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际绿色采购网(IGPN)秘书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主办,特别邀请中环联合前董事长、IGPN前顾问委员会成员陈燕平参会并做开幕致辞。陈燕平在发言中指出“绿色、可持续生产和消费依然是平衡人类发展、对抗环境风险、保护健康地球的主要旋律。2023年,IGPN发起‘绿色采购网绩效评价方法学倡议’,秘书处协同各成员机构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希望成员交流成绩和经验,结合全球进展、趋势和活动国际趋势,共同思考来年发展”。IGPN副主席,ICLEI全球可持续采购执行主任Mark Hidson指出,“在全球可持续发展背景下,创新、合作、研究和规模化是可持续公共采购实践发展的主题,希望IGPN 运用好网络模式、专家资源,促进交流,就相关内容达成一致推进可持续采购实践进程”。

会上正式启动了IGPN《绿色采购网绩效评价方法学》试点验证工作,旨在澄清有关绿色采购网绩效评价所需要的信息和事实,验证其适用性和可行性,通过技术工具来推行IGPN特有的“绿色采购网”模式。

会议邀请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标志网络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的专家介绍了全球和区域绿色采购相关工作进展。多位国家和地区的绿色采购网代表,分享了在绿色采购领域的工作、成绩和经验。

中环联合总经理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绿色采购网这一模式可成为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的相关项目和倡议的有益补充”,并指出,“下一阶段秘书处务实做好平台建设和技术应用等实际工作,按照试点验证状况发布试点报告和方法学,扩大成员范围。未来,把绿色采购网绩效评价形成机制,有效推动广泛应用绿色采购和环境友好产品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