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到标样所进行技术交流

2017-01-10

    2017年1月6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分析实验室刘保献主任带队一行4人到访标样所,就土壤重金属分析及质量管理技术等进行交流。环境发展中心李国刚副主任、标样所田洪海所长、田文副所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技术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标样所介绍了土壤能力验证项目的开展情况,双方技术人员对土壤样品前处理、仪器分析方面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进行了交流,并对实际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两单位应加强环境监测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沟通,共同提高。

    李国刚副主任指出,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环境监测任务日渐繁重,环境监测系统单位应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提高为环境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能力。李主任希望标样所深化对环境监测服务的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双方全面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环境标准样品研制及能力验证技术水平,满足环境监测系统对标准样品及能力考核服务的需求。

会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一行参观了标样所无机样品分析实验室,与技术人员就X射线荧光光谱仪分析土壤、沉积物样品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通过交流,提升了对土壤重金属元素检测的认识与和理解,解决了土壤环境样品分析中的实际问题。双方同意今后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加强了两单位间的信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