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空气中二氧化硫检测能力验证计划

2017-09-22

2017920日,标样所组织完成了2017年度“IERM T17-05空气中二氧化硫检测”能力验证计划项目的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发放工作。来自环境监测、分析检测、石油化工以及科研院所等行业和机构共计194家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标样所将依据能力验证有关准则,通过对检测结果的统计分析客观评价参加实验室的分析检测能力。

二氧化硫为我国大气污染物减排的重点项目,是环境空气质量和污染源排放的重点监测项目。本次能力验证采用二氧化硫气体检测样品,能力验证结果能为管理部门和实验室提供全过程质量控制提供技术依据,为环境监测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结合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标样所还为江苏省环境监测站开展了专项质控考核技术服务,江苏省内90余家监测站参与了此次质控考核活动,为江苏省空气中二氧化硫监测结果的准确性、一致性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