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12-03

2018年11月28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环境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九位专家委员组成。学术委员会七位成员和依托单位领导、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主任委员张远航院士主持,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管理章程》和《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和科研发展计划汇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自批复建设以来,始终围绕国家环境保护科研与监测管理需求,以环境标准样品及计量技术为核心,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健全国家环境标准样品体系,为环境科研、监测和管理提供实物标准与计量技术支持。会议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工作,指出了人才培养、科研条件及成果凝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重点实验室将立足自身定位,围绕国家需求,攻坚克难,积极开展环境标准样品关键技术和难点问题的创新研究,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和人才团队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完善能力建设规划,提升科研水平,夯实支撑环境监测与质量管理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