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CNCA-19-A14 空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检测”能力验证计划

2019-07-16

2019年7月10日,标样所组织完成了认监委2019年国家级A类能力验证项目“CNCA-19-A14 空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检测”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的发放工作。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检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等行业机构共计408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为我国重点污染物总量排放控制指标,在我国现行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等多个标准中均规定了限值及相应的检测方法。本次能力验证是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而组织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评价相关实验室检测空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可支撑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事中和事后监管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