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液体标准样品复制生产动员会

2020-03-12

2020年3月10日,标样所组织召开生产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统筹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液体标样集中复制工作。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常态化生产小组成员、服务保障人员等1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液体标样常态化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液体标样集中复制生产实施方案》,对上半年标样集中复制生产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优化人员配置,宣布组建临时常态化生产小组,负责液体标样常态化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常态化生产小组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急需的标准样品、能力验证/能力考核样品以及客户定制样品等样品的按需实时生产,及时满足环境监测及市场需求,由液体室负责技术指导与运行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标样生产,做到两不误、双胜利。       

成立常态化生产小组是标样所深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思路,优化液体标样生产模式的重点任务,也是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标准样品技术服务体系、精准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