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视频会议

2020-03-16

2020年3月13日,标样所组织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视频会议,通报标样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重点任务。会议由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主持,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标样所及环标科创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标样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传达了《关于标样所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安排公告》、《关于成立标样所临时常态化生产小组的通知》等文件,详细介绍了《科研创新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技术服务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和《标样所室主任竞聘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并对空缺室主任竞聘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标样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各项改革任务稳步实施,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优化生产模式成立常态化生产小组率先做出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样所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组织纪律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标样业务工作,以铁军精神和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创新。       

李国刚同志在总结时对标样所疫情防控和标样技术支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和业务技术支撑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和特色做法;要提高认识,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要调整好工作状态,积极做好疫情后全面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他强调,在推进标样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上,要紧紧抓住各项重点任务,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抓紧研究制定标样所分配机制方案。同时,对《标样科技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标样技术服务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能导向,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二是要注重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主要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按照“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深化分配制度;四是要注重操作性,确保方案能够落地、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