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主持制定的标准《环境空气臭氧监测一级校准技术规范》由生态环境部发布

2020-03-23

近期,由标准样品研究所主持制定的标准《环境空气臭氧监测一级校准技术规范》(HJ 1099-2020)经生态环境部批准,予以发布。

该标准为首次制定,将于2020年4月12日正式实施,是我国环境空气臭氧监测量值传递领域的首个生态环境保护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环境空气臭氧监测一级校准的要求、臭氧一级标准校准臭氧传递标准的方法及其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适用于臭氧一级标准对臭氧传递标准的量值传递、臭氧监测一级校准及其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其他臭氧标准参考光度计可参照本标准对臭氧传递标准开展校准。该标准的制定完善了我国环境空气臭氧监测量值传递和溯源体系,解决了我国环境空气臭氧监测一级校准标准缺失的问题,将更好地服务于《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臭氧标准传递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为生态环境部开展臭氧监测和质量管理提供标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