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级能力验证“CNCA-20-06 土壤中铅、镉的检测”项目顺利开展

2020-07-03

2020年7月1日,标样所完成了国家级能力验证“CNCA-20-06 土壤中铅、镉的检测”项目的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的发放工作。该项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立项,标样所承担组织实施,共计658家次实验室参加,其中获国家资质认定的机构和实验室357家,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33家。           

为支撑打好净土保卫战,并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针对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状况,标样所精心策划、组织实施本次能力验证项目,为管理部门掌握我国相关实验室土壤中铅和镉的检测能力和加强环境监测机构的事中和事后监管提供支持,同时为实验室提供外部质量保证手段,帮助实验室提高检测能力水平,为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和可比性提供保障,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