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为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质控考核技术培训

2020-07-29

应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邀请,2020年7月23日,标样所邢小茹博士为湖北省站做了题为“能力验证/能力考核的实施和统计方法应用”的技术培训。培训由湖北省站质管室主任贺小敏主持主持,湖北省站质管室人员参加了培训和交流。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能力验证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和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同时对标样所专项能力考核的技术服务的概况、区域专项能力考核在环境监测实验室质量管理中的作用等进行了介绍。之后,大家就质控考核工作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培训对于湖北省站提高质控人员的统计分析能力、进一步做好监测质控考核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受到湖北省站的认可和肯定。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标样所也进一步了解了湖北省站对质控考核技术服务的需求,有利于更好的开展专项对接质控考核技术服务工作,促进标样大服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