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2020年度“水质pH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0-08-21

2020年8月13日,标样所组织完成了2020年度“IERM T20-31 水质 pH检测”、“IERM T20-32 水中化学需氧量检测”、“IERM T20-33 水中氨氮检测”、“IERM T20-34 水中铊检测”、“IERM T20-35 空气中氮氧化物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项目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发放工作。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检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科研院所等行业机构共计657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标样所将依据国家认可委员会能力验证相关准则,通过检测结果的统计分析客观评价参加实验室的分析检测能力。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水质pH、化学需氧量、氨氮、铊和空气中氮氧化物。在我国现行的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明确规定了这些参数的相关限值,并制订了相应的监测分析方法标准。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实施主要是为配套以上标准的实施,了解国内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水平,协助实验室开展外部质量保证活动,并为加强对实验室的事中和事后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