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4

2020年12月2日,标样所组织召开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以下简称协作网)视频工作会议,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全国30家协作网实验室的代表及标样所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标样所副所长孙自杰主持,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协作网2016-2020年的工作情况,回复了上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并报告了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还邀请南京市、天津市和哈尔滨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三位专家分别就高氯化学需氧量、总磷、高锰酸盐指数等检测技术要点做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协作定值工作和未来的合作意向做了深入交流。  

最后,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协作测定工作的成效,指出协作测定工作质量逐年提升,为夯实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基础做出了贡献。他强调,要积极谋划“十四五”协作测定工作的发展,发挥平台双向共赢的作用,着力提升协作网平台的影响力,全面促进环境监测质量提升。       

此次会议的召开,受到各协作实验室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协作网实验室的交流,对协作实验室协作测定技术能力和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保证国家环境标准样品量值准确性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