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完成2020年国家级能力验证“CNCA-20-06土壤中铅、镉的检测”项目

2020-12-08

2020年12月4日,标样所完成了“CNCA-20-06 土壤中铅、镉的检测”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向参加实验室发送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来自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检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等行业和机构共计649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其中获国家资质认定的机构和实验室374家,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32家。       

该项能力验证参加实验室广泛,客观反映了我国检验检测机构土壤中铅、镉的检测能力的现状,为管理部门掌握我国相关实验室土壤中铅和镉的检测能力和加强环境监测机构的事中和事后监管提供支持,同时为实验室提供外部质量保证手段,帮助实验室提高检测能力水平,为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和可比性提供保障,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