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校准实验室认可宣贯培训

2022-07-05

6月29日至30日,标样所派员参加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线上举办的校准实验室认可宣贯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计量校准行业发展动态,对CNAS-CL01-G002:2021《测量结果的计量溯源性要求》、CNAS-CL01-G003:2021《测量不确定度的要求》、CNAS-CL01-A025:2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校准实验室认可相关政策、发展趋势、最新要求和实施细则。        

通过本次培训,实验室技术人员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校准实验室认可的最新要求,对于提高臭氧监测校准技术水平、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起到促进作用。       

标样所臭氧校准管理体系在2018年9月通过CNAS认可,为臭氧校准服务确立了技术与质量保证,至今已为全国各级环境监测站、社会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校准臭氧校准仪、臭氧分析仪等50余台,为确保生态环境臭氧监测数据的溯源性提供了技术保障。后续标样所将继续做好实验室运行管理,持续为臭氧监测量值传递体系建设提供精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