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召开科技体制改革方案讨论会

2016-11-18

    2016年11月17日,分测中心召开科技体制改革方案讨论会,黄业茹主任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高级职称和博士学历职工参加会议。综合业务室殷惠民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强调了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性,提出了中心应紧紧围绕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环境保护部技术支撑和中日中心发展开展科技改革,提升中心整体实力。参会的所有技术骨干均结合各自具体工作,在科研项目、技术支撑、横向创收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主动献言献策,提出了科技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黄业茹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提出加强对国家环保政策的解读,加大与各个兄弟单位、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做好环保部技术支撑工作,提高横向创收的技术附加值,确立了中心科技体制改革思路和目标。

    本次讨论会是分测中心落实中央有关科技体制改革精神和环境保护部决策部署,也是落实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成立20周年主题活动提出的转型发展思路,构建“一个基础、三个平台、三个体系”的总体布局及其保障制度体系,推动分测中心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