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澜沧江-湄公河水环境治理圆桌对话”会议

2018-04-02

2018年3月21日至24日,“澜沧江-湄公河水环境治理圆桌对话暨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云南中心启动活动”在昆明召开,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指导,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作为支持单位,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与云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主办。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门,工业与发展部门、云南省环境保护厅、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代表以及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研究机构、地方环保部门、国际组织、企业、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分测中心也派员参加了此次“澜湄周”系列活动。

会议首先启动了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云南中心的运行,并在随后的圆桌对话会议中分享了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等澜湄流域国家水污染防治经验、城市水环境与生态景观最佳实践及水质监测标准与技术方案。会议同期组织了澜沧江-湄公河纺织工业园区与绿色供应链行业对话,澜沧江-湄公河水环境治理与可持续投资伙伴对话等2个平行分论坛。

通过此次对话活动,使分测中心了解了澜沧江-湄公河水环境治理的迫切性,以及澜湄流域国家在水环境保护保准、水质监测标准及技术方面现状和需求,为以后对澜湄流域国家水环境监测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创造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