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与的重大仪器专项UHPLC项目通过综合验收

2018-08-06

2018年7月16在苏州召开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新型高速、高灵敏度、高通量色谱分析仪器的开发与应用”(以下简称UHPLC项目)的综合验收会,科技部组织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参见会议的专家涵盖了精密仪器、医药、农业、环境、计检等仪器装备研发部门和各个仪器应用的检测行业。目前,该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截止至项目验收,项目产出的仪器已销售8套。在验收会上,项目验收组组长姚建年院士指出:“虽然,我们的项目顺利完成了,产出了UHPLC,但是国产仪器能否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立足,仍然还会有很长很艰难的一条路要走。”

UHPLC项目的任务周期为2013.4-2016.10,在任务期内,分测中心技术人员先后建立了水体、空气、土壤和沉积物中的苯胺类、苯酚类、多环芳烃类、醛酮类、阿特拉津等多种有机污染物的液相色谱测定法,通过与进口仪器的对比,结合环境分析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仪器改进和升级提供了多项建议。针对于仪器,我们提供了多套标准操作规程,大大提高了仪器的实用性和适用性,为其在环境行业的推广起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