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全国农用地详查质控总结会曁国家级质控实验室联席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

2018-12-17

为全面做好全国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结,2018年12月10-11日,分测中心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全国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结会,来自农用地详查国家级质控实验室和省级质控实验室的80多名代表参会,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和副主任吴忠祥分别主持全国农用地详查质控总结会和国家级质控实验室联席会议。

全国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结会内容包括宣贯省级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报告编写大纲,江苏省农用地详查任务承担单位质量评估方法介绍和各省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经验交流等,各省参会代表围绕农用地详查质控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主要创新点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国家级质控实验室联席会议内容包括审议《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省级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报告编写指南》,研讨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级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报告编写提纲。联席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省级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报告编写指南》,初步明确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级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报告的内容架构,明确了各部门任务分工。联席会议形成的重要意见将以工作简报报送国家详查办。

两个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省级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总报告的编写,交流了各省在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国家级和省级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总结工作奠定了基础。会后,分测中心将认真梳理吸纳各地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成功经验和创新点,做好全国农用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报告和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