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质控技术研讨会

2019-06-06

为做好浙江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国家质控工作,梳理总结第四轮和第五轮线上审核工作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帮助浙江省补充完善信息采集线上资料,分测中心作为浙江省信息采集国家质控组长单位,于2019年6月3日在组织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质控技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土壤详查办公室的专家、第四轮和第五轮国家质控线上审核专家以及浙江省质控单位核心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分测中心副主任吴忠祥主持,首先介绍各方并通报会议目的,其后组织专家就浙江省第四轮、第五轮地块信息采集质控审核中存疑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从具体问题如地下水埋深、地块周边敏感目标的识别、包气带的统一规定、复杂地块历史说明等入手,强调了土壤详查结果服务管理的最终目的,并给出统一国家与省内有文件规定的相关尺度、进一步完善填表说明对最终结果的支撑等重要意见。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韩立副处长代表与会浙江专家对这次针对浙江省的专门技术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近期将尽快组织对调查表进行分类修改,争取在信息采集环节结束前达到较好效果,并邀请国家质控专家进一步进行技术指导与交流。

通过本次技术研讨,双方最终就信息采集质控技术问题达成了尺度共识,为浙江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质控工作的快速改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