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湖北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工作

2020-09-15

根据生态环境部土壤司的安排,2020年9月7日至9月10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研究所吴国增所长带队、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张国忠等8人组成工作组,赴湖北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和指导帮扶工作。

工作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开展地下水和土壤采样现场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内容包括采样单位的现场钻探、样品采集、保存与流转等全流程环节。两个工作小组对承担湖北省分析测试任务的全部4家实验进行了质量检查和帮扶指导,查看了实验室环境、样品前处理、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及其使用记录,并调取了部分原始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溯源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检测实验室在方法验证、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岗位职责落实、内部质控、外部质控检查不符合项的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各检测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样品分析测试技术水平、强化质量管理能力、并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数据上报进度。

此次质量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有助于解决制约湖北省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度的关键技术问题,有效促进湖北省持续提升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积极推动了湖北省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