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山西省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2020-09-15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安排,2020年9月8日至9月9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张俊丽、区杰泳,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王磊,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杨文龙,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明,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黄影及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岩矿测试中心孙鹏飞组成工作组,赴山西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工作组分别赴运城市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地块、原河津市永鑫钢铁有限公司地块、临汾市山西同世达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地块及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地块,围绕采样单位的现场钻探、样品采集、保存与流转等全环节进行了采样现场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山西省岩矿测试应用研究所、山西久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及山西省地质矿产局二一三实验室从样品进入到实验室后的全流程场所、样品分析配套的全部仪器设备及其使用记录,并从部分分析仪器的数据系统中调取了部分原始数据以检查其样品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对各检测实验室在样品分析测试过程操作规范性、实验室方法验证、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岗位职责落实、外部质量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实验室内部质控结果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各检测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样品分析测试技术水平、强化质量管理能力。     

 此次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协调解决了制约山西省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度的关键技术问题,有效促进山西省持续做好企业用地调查质量提升工作,对山西省如期保质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起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