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与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座谈

2020-12-23

2020年12月15日,分测中心分析室张烃主任和POPs董亮室主任带队,赴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履约一处进行座谈。分析室、POPs室和二噁英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张烃主任围绕消耗臭氧层物质(ODS)背景站手工监测、在线监测设备购置、检测实验室运行、重点区域发现机制、配合执法检测等方面,介绍了分测中心在支撑《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监测开展的工作情况,董亮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分测中心与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在多个公约履约项目的合作概况。郭晓林处长简要介绍了履约一处的主要职责,以及《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谈判和ODS物质淘汰最新进展。参加座谈的人员围绕ODS物质监测技术、标准制定以及执法检查技术需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保持交流,一起推进《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工作,在日常业务和科研项目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