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协助举办《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政策吹风会

2018-11-14

近日《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已正式印发。2018年11月8日,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举办《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政策吹风会,新华社、新京报、中国新闻社等二十余家媒体代表参会。

会上,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就《行动计划》有关情况进行通报,介绍了《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总体考虑和主要目标任务等。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安排。会议就如何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业农村环境监管工作、确保任务落地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处理、农民和公众参与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自今年2月以来,环境管理研究所作为《行动计划》的技术支撑单位,全过程参与此项工作。历经8个月的起草、修改,完成《行动计划》、编制说明、基础数据分析与论证等工作,并于近期筹备媒体宣传方案,为此次吹风会文件解读作了充分准备。接下来,管理所将围绕打好攻坚战,在深化完善农村环境保护管理机制和治理模式方面上及时总结研究成果,为支撑管理决策和指导地方推进治理工作发挥坚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