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召开规划环评实施成效评估课题成果讨论会

2019-11-20

2019年11月15日,环境管理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规划环评实施成效评估课题成果讨论会。环科院、华南所、交规院、清控人居等单位代表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管理研究所所长赵芳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各单位近三年36个不同领域规划环评的调研成果,并对课题组编制的《典型行业规划环评制度全链条环境管理政策建议报告》(合稿)进行了逐条讨论与修改,各单位从规划及规划环评特点、规划环评实施成效与问题、全链条环境管理政策建议、下阶段研究展望等方面对政策建议报告框架进行了优化,最终形成了《政策建议报告》(定稿)并提交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

规划环评实施成效评估课题是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2017年-2019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之一。此次讨论会进一步总结提炼课题研究成果,为完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全链条管理,落实规划环评成果,提高区域环境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为《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