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总体规划(2019-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取得生态环境部的审查意见

2020-11-17

2020年11月12日,管理所编制完成的《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总体规划(2019-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顺利取得生态环境部 “关于《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总体规划(2019-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环审[2020]139号)。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沧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隶属于沧州渤海新区,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部位置和环京津枢纽地带,2010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年中国化工园区30强中排名第11位。       

2019年11月,管理所接受该项工作委托后,结合国家、京津冀及河北省产业发展和环境管控要求,以环境质量改善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目标,从优化产业定位、控制产业规模、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角度,配合开发区重新编制了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重新开展现场调研及资料收集工作,累计现场工作40余天,分析了开发区及周边上千家工业企业的产排污情况,评价了区域八年来环境质量变化趋势与成因,按照“优先保障生态空间,集约利用生产空间”原则,从规划产业定位、布局、规模、结构、配套基础设施保障、生态环境准入等方面,全面提出了规划实施优化调整建议和环境影响减缓对策措施,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后续管理所将继续加强与河北省及临港开发区的交流与合作,在更多领域建立更好、更实、共赢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