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召开青年技术人员研究小组工作汇报会

2020-12-29

2020年12月25日,管理所组织召开青年技术人员研究小组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管理所赵芳所长主持,中心任勇主任、董旭辉总工程师以及管理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汇报会分为研究小组汇报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首先,各组长就青年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包括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内容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内容,涉及气象数据模拟、环境风险体系建设、人体健康风险评价、政策社会风险以及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研究等主题。经过简要点评后,管理所多位同志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环节,从日常工作学习安排、单位或个人发展定位、以及对中心或管理所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畅所欲言。       

董旭辉总工程师对各研究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够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及时总结凝练成果。       

任勇主任指出,管理所创立青年研究小组是探索人才培养新举措,不但成功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主动性,更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令人欣慰。他指出,在当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新形势下,管理所需找准自身定位,坚定走“硬实力+新拓宽”的发展路线。对科研人员自身发展,任勇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个人在工作中能找准人员能力形成、学术培养与项目业务之间的平衡,充分认识岗位历练和项目锻炼相结合是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二是持续开展研究小组活动,适当整合各类研究方向,加快形成团队工作新格局,并给予小组全力保障;三是针对各级人员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指导,发扬管理所“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探索人才能力培养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