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宁东基地积家井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审查

2022-06-21

2022年6月1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会同国家能源局煤炭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煤田积家井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审查会。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评司主持。       

会上,管理所代表环境发展中心对《报告书》主要成果进行全面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报告书》评价内容全面,采用的技术路线与方法适当,提出的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和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对《报告书》编制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意通过《报告书》。       

本次《报告书》是目前我国第一个保供矿区正式走向审查程序的规划环评。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厅及银川市、吴忠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深入对接下,管理所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开展现场调研,加强与规划编制部门的全程互动对接,处理好能源保供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关系,提供了实战经验。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的发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代表及特邀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