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发展中心组织编制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正式印发

2022-07-05

为积极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围场县农村环境整治帮扶任务要求,在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的指导下,环境发展中心编制完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于2022年6月正式印发。      

《行动方案》的编制是生态环境部2022年帮扶围场县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任务之一。在围场县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环境发展中心管理所历时半年多,先后开展多次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听取各方意见,认真吸纳部领导及土壤司领导建议,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编制完成《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了环境发展中心在乡村生态振兴方面的支撑能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环境发展中心将结合部定点帮扶工作安排,持续跟进《行动方案》的落实,强化技术帮扶和成效评估。同时联合围场县,以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基础,开展北方高寒地区乡村生态振兴实现路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