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典型经济、技术政策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试点项目-以青海省新能源政策为例》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22-10-27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组织召开了重大经济、技术政策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试点项目成果验收会,生态环境部环评司、部评估中心、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单位代表及5名特邀评审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环境发展中心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对《典型经济、技术政策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试点项目-以青海省新能源政策为例》成果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青海清洁能源政策环评研究思路清晰,技术方法可行,资料数据充足,研究结论可信,完成了试点任务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青海清洁能源政策环评工作针对青海新能源政策实施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了预警性的分析,并提出了“底线+引导”的保障措施,助力青海新能源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为生态环境部后续推行政策环境影响分析工作提供了典型案例和技术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