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编制的江西万载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07-17

7月17日,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受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委托,在南昌市主持召开了《江西万载工业园区(第二轮扩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会议邀请了5位专家以及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宜春市万载生态环境局、江西万载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代表参加。

会上,管理所汇报了报告书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园区开发现状、资源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水平,阐述了区域资源环境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求,识别了主要环境问题和制约因素,分析了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以及规划实施后的环境影响、碳排放和环境风险,给出了园区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减缓措施以及生态环境准入要求。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报告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书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清晰、分析结果合理、建议和措施可行、评价结论可信,为今后园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严格生态环境准入提供了技术支撑,一致同意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