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承担的《基于源清单和CALPUFF的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颗粒物(PM2.5)来源分析报告》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2023-07-22

7月22日,管理所赴抚州市参加《基于源清单和CALPUFF的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颗粒物(PM2.5)来源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结题评审会,南城县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代表及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南昌航空大学、抚州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等3名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所对报告主要成果进行全面汇报。与会专家经过热烈讨论,认为报告采用的技术路线与方法适当,对大气污染特征和成因分析结果、大气PM2.5来源分析结果基本合理,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控建议原则可行,对报告的编制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报告顺利通过结题评审会。

该报告针对南城县PM2.5污染来源和减排方向不明确的问题,识别对南城县环境空气PM2.5浓度影响较大的污染源以及影响污染浓度的不利气象条件,对南城县下一阶段的大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