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汇报温室气体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典型案例征集工作进展

2023-08-31

为积极宣传温室气体环评试点经验做法,根据《关于征集温室气体排放环境影响评价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8月22日上午,环评司组织召开温室气体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典型案例专家咨询会,环境发展中心、评估中心、规划院、环科院等技术单位及5名特邀专家参会。       

会上,环境发展中心代表介绍了典型案例征集的总体情况和第一批22个典型案例的主要内容,分析了试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与会专家针对每个案例特点、采用的技术方法和管理举措,进一步对案例进行了筛选,并针对每个案例借鉴经验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试点的工作建议。       

将温室气体管控纳入环境影响评价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环评司“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典型案例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国内外温室气体环境影响评价实践中的技术和管理亮点,可以为其他地区进一步开展温室气体排放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下一步,管理所将根据会议讨论内容完善典型案例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