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管理处举办解读《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讲座

2011-03-15

  《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重金属污染防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境保护的大事。为了使中心广大职工对《规划》有全面的了解,正确把握《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重点、主要任务,积极参与《规划》的重点工作。科技管理处于3月14日举办讲座,邀请污防司重金属办的张嘉陵处长和环境规划院的吴舜泽副院长为中心职工讲解《规划》的主要内容。环境发展中心席俊清副主任、中心各部门、以及东盟中心的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科技处陈瑶处长主持。席俊清副主任首先致辞。然后张嘉陵处长从重金属污染防治现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关于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规划编制的背景、编制过程、规划框架、特征、目标、主要任务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吴舜泽副院长则详细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思路、如何确定工作重点和各项主要任务、如何进行政策保障和组织实施等。之后与会人员与张处长、吴院长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席俊清副主任做总结发言,动员中心各部门尽快组织力量制定工作计划,并力争能整合环境发展中心的优势领域和有效资源,积极参与到《规划》的实施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