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环境管理》编辑部走访中科院生态中心文献信息中心

2019-12-26

2019年12月19日,《中国环境管理》编辑部走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态中心)文献信息中心。文献信息中心主任、E方知库期刊群理事长张利田介绍了生态中心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以及E方知库在刊群建设中的探索和实践。编辑部主任宋旭介绍了《中国环境管理》期刊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在办刊上的做法和心得。生态中心主办期刊的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大家就学术期刊运行与发展、学术期刊平台建设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中国环境管理》和生态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在期刊内容和资源获取上有很强的互补性,未来应加强合作和交流,联合策划选题,通过《中国环境管理》平台更好地发挥生态中心所办技术类环境期刊对于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支撑作用。

生态中心目前主办有《生态学报》《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环境工程学报》《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报》6种中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JES)、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Acta Ecologica Sinica(AES)3种英文学术期刊。其中,JES为SCI/EI 收录期刊,EHS为SCIE收录期刊,《环境科学》为EI收录期刊。

E方知库期刊群是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或联合主办的9种中英文期刊为核心建立的我国生态环境领域唯一的学术期刊集群,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2018年9月批准立项。目前,该刊群已吸纳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江西省科学院主办的2种学术期刊加盟,期刊数量达11种。学科刊群建设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为克服院属期刊小、散、弱局面,推进期刊集约发展和集群跨越,实现“既要提升英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又要促进中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的院属期刊发展目标而推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