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心举办“基于PM2.5达标的城市SO2、NOx排污权交易市场研究”学术讲座

2020-05-22

2020年5月20日,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宋国君教授就“基于PM2.5达标的城市SO2、NOx排污权交易市场研究”进行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环境管理》编辑部承办,中心副主任兼学术委主任李国刚主持了会议。中心领导、各部门技术骨干及相关业务人员百余人聆听了学术讲座并参与了交流互动。         

宋国君教授长期致力于环境经济及政策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从排污权交易的理论、政策、机制及路径方法等方面对基于PM2.5达标的城市SO2、NOx排污权交易市场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案例分析。在交流环节,分测中心、科技中心及管理所的业务骨干就新源建设后污染物测定、企业停产后配额回收等问题与宋国君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中心主任任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排污权交易研究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当前,急需研究解决排污权交易制度的政策定位及其与关联制度的关系、各层次实施方案及如何做好试点工作等科学问题。鉴于排污权交易是中心“三定”职能中新的业务领域,希望与宋教授团队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