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中心赴海林市开展“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跟踪研究”第一次调研及座谈工作

2023-02-24

2月15-18日,科技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带队,环科院、华南所和哈工大有关专家组成的科技帮扶专家技术团队一行8人赴海林市开展第一次驻点跟踪研究调研和座谈工作。海林市委书记魏红梅、主管副市长温海波以及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专家团队调研了海林市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现状和需求,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基础等。

座谈会上,科技中心介绍了环境发展中心基本情况、海林市生态环境科技帮扶工作方案及生态环境部2023年工作重点和最新政策要求,汇报了专家现场调研情况等。海林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技帮扶跟踪研究领导小组和跟踪研究办公室筹备情况及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方面的需求,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并达成明确合作意向。   

会议议定,一是请专家团队针对海林市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水环境监测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协助海林市分批次申报中央生态环境资金储备库项目。二是请专家团队为海林市政府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提供咨询服务。三是请专家团队针对海林市矿山生态修复的突出环境问题及产业转型发展重点方向,创新生态环境治理模式,谋划1-2个EOD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