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中心承担的《天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3-03-14

3月2日,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天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专家评审组、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局、水利和湖泊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科技中心作为编制单位参会。       

科技中心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规划》详细分析了天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指标,规划了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等六大体系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了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框架合理,内容完整,可操作性较强,可为天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指导,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科技中心将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