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成功推选生态环境先进技术参展全国科技活动周

2023-06-02

5月20-31日,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启动,并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举办主场启动式、主场展览活动、配套系列活动。北京主题展览重点展示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双碳”科技等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就。       

针对本次科技活动周,生态环境部精心组织推荐了近年来生态环境部部属单位主持或参与研发和推广应用4项科技成果。其中,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推选的“新型高效臭氧催化氧化技术和催化剂产品”“县域级固废协同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综合解决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互联网+数智化’”3项技术成果成功入选展览活动,面向公众集中展示。

“新型高效臭氧催化氧化技术和催化剂产品”解决工业废水处理中催化氧化的结垢、板结问题,新型催化剂能够定制化为处理石化、制药、印染等不同行业工业废水提供高效材料;“县域级固废协同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原生垃圾不筛分直接处理,平衡了县域级生活源固废就近处理的社会性、经济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互联网+数智化’集中管控分布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具有智能控制、自动运行、高效运维、集中管控、实时监测等功能,系统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