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赴嘉兴汇报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评估阶段性进展

2023-02-16

2月7日至8日,排污权交易中心一行赴浙江嘉兴,就承担的“嘉兴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政策和制度评估”项目总体情况、实施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专题汇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排污权交易中心业务骨干代表项目组,从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嘉兴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政策演进、进展和效益评估以及下一阶段计划安排等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对项目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下一步评估工作的持续推进指明了方向。接下来,项目组将根据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提炼嘉兴市推进排污权交易工作的典型范式,识别嘉兴市排污权交易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同嘉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适应的排污权交易改革意见建议。

项目组一行还走访了海宁、平湖两市,实地了解当地企业重金属等污染物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