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嘉兴市排污权交易试点评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04-25

4月19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嘉兴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政策和制度评估”项目结题验收会。排污权交易中心作为项目执行单位参会汇报。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清洁生产与生态工业研究中心的5位专家,以及嘉兴市生态环境应急监控与事故调查中心等单位的技术骨干共计12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专家在审阅项目报告的基础上,经讨论和质询,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结构严谨、评估方法科学、调查数据详实、评估结论客观、政策建议可行,从排污权有偿使用、市场交易、储备回购、绿色金融和机构建设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进展进行分析评估,并从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个方面对项目综合效益进行了系统评估,在总结嘉兴实践创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总体结论科学可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排污权交易中心于2022年10月通过竞争性磋商成功中标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中央财经大学、嘉兴市生态环境应急监控与事故调查中心、嘉兴市环资排污权储备交易有限公司等机构的通力配合与积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