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派员参加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根在基层”主题调研活动

2023-07-27

7月3日至7日,经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团委推荐,排污权交易中心派出青年同志参加了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实践活动。来自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数值预报中心、宣传科普中心、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的十多名青年组成调研组。本次调研以“聚焦‘双碳’目标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为主题,围绕能源气象服务、新能源开发生态环保政策、光伏电站气象服务、风电场气象服务和水电气象服务等方面展开调研。        

调研期间,青年同志在基层认真学习,紧密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学习湖北省能源气象业务亮点,从供给侧分析能源气象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中的难点及解决办法,全面了解新能源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双刃剑”作用。        

此次活动开拓了年轻人干事创业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对基层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将按照统一要求,总结调研报告,分享收获心得,进一步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