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湖北省排污权储备和出让管理制度讨论会

2023-10-07

9月25日,受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排污权交易中心就湖北省排污权储备和出让管理制度组织召开专家讨论会。会议由排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主持,来自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资源交易中心的相关专家及排污权交易中心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湖北省环科院业务骨干介绍了《湖北省排污权储备和出让管理办法(初稿)》起草的背景与目的、编制的主要思路与框架。与会专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排污权储备来源、排污权回购价格、收储与回购流程、排污权出让收入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湖北省环科院、省环交中心业务骨干表示将在充分吸收此次会议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湖北省排污权储备和出让管理办法(试行)》,排污权交易中心将继续为地方排污权相关政策的制定做好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