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入柿秀俊理事

2017-09-26

2017年9月14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理事入柿秀俊一行访问我中心,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会见了入柿秀俊一行。
任勇主任对入柿秀俊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对JICA长期以来所给予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任勇主任指出,双方长达20年的友好合作在环境政策研究、技术引进与人员培训等方面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任勇主任对双方正在执行的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对日方能够根据中国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需要适时灵活调整合作内容表示感谢与赞赏,建议未来合作重点关注农村环境管理、VOC监测方法与治理等领域,并适时启动下一期合作项目。任勇主任强调,两国环境部长在中心成立20年主题活动上对加强中日环境合作寄予了很大期望,中心站在20年发展与丰硕成果的起点上,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希望入柿秀俊理事此次来访能够推动双方在深化合作及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入柿秀俊理事对任勇主任的意见表示赞同,认为中心在20年发展的历程中取得了可喜成就,已成为中日环境保护合作的重要平台与窗口,希望双方就下一期合作内容与合作方式展开深入探讨,为JICA与中心友好合作关系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董旭辉总工程师陪同入柿秀俊理事一行参观了中心成立20年成果回顾展,以及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基地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