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以案为鉴”座谈会

2018-09-17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治理工作”)有关精神,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根据工作安排,于2018年9月13日,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以案为鉴”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汇报了各自支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对照孟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六个方面主要严重违纪问题,查摆梳理有关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程春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专项治理工作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一要提高认识,突出政治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要畏惧权力,每个工作岗位职责就是权力,权力不分大小,因此,专项治理工作与每位同志有关,实际工作中要做到谨慎用权;三要强化管理,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与监督责任,单位政治生态靠每一位员工的行为营造,靠党员干部带动形成,党员同志要与身边的不良行为作斗争,见到该管的事要主动管;四要注重效果,按照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做好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挖问题,剖析原因,研究措施,把专项治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效果。